吴茗柿

本账号停用,新号不想告诉你/实际使用夏小时这个称呼,头像by草哥(黑历史就别问她了……)文手懒癌晚期/新ASK→https://ask.fm/SummerClockwork非隐私可提问

The Alphy Rose

@月影風迷 这人说要看雪莺,好我(随便地)写了

老梗注意

爬雪山的部分来自于不知道什么时候看的纪录片……已经记忆模糊

——————————————————————————

The Alps Rose*

by.夏小时

*很多很多路人注意

Part 1.

面对我时他的表情依旧十分淡定——或者说有些茫然。我连忙向他解释来意,“我不是记者,您放心。”
“哦……不,不,是我失礼了,抱歉。”他的目光飘忽一会儿,最终聚焦在我的录音笔上,“其实说出来也好……”
“那么您最后一次见到大包平先生是什么时候?”我先问了一个没用的问题,其实仔细看过报纸和网路边角新闻的人都知道。
“半个月前。”他回答,“大包平他……怎么说,看起来有些不太一样。”
被问到的这个人平时并不是个特别容易接触的人,他很骄傲,对于自己学术方面更是自傲,而且有些年轻气盛所以时常会顶撞前辈。
“其实他已经异常了一个礼拜……多?”他忽然补充。这个是他没有在任何媒体和警方面前提起过的,我不由自主坐直身体认真听他说到,“大包平那个礼拜常常睡很晚,虽然平时也不早……而且时不时会放空,盯着窗外或者自己拍的雪山照片反复地看。”
“雪山?”
他点点头,“三个月前我们去了一个小雪山拍照,不过没爬。”
我记得最终大包平先生是在雪山失踪的。
“然后有一天他若有所思地和我说,他梦到一座大雪山,很高而且很大,他爬了上去,在山顶有一只绿色的莺鸟在等他。”
真是离奇。“这真是有趣的梦,我想梦里的雪山一定很美。”
“他在意那只莺鸟。”他的目光又落到我的笔上,“他连续一个礼拜做着这个梦,相同的梦,他爬上雪山找到了那只莺鸟。据说他很久很久以前也做过这个梦。”
“嗯——其实我也有这种感觉,一个梦反复做,但是细节又不一样。”
他耸耸肩,“他说是一模一样,而且他那个性格……所以他立刻开始准备,找那座雪山,然后他真的找到了。”
我们一起看向窗外,碧蓝的天空下高大的雪山静静伫立。
“接着他就开始准备爬雪山工具——又是很长时间,我担心他所以也跟着来了。”
接着他们就一路颠簸到了这里,实际的雪山比资料照片里更美但是这里并不是莺鸟会居住的地方。大包平像着了魔一样听不进朋友的劝告,好在他没有向当地人提。他们像普通的冒险家一样雇佣了一对当地人父子作向导,阿岚和亚当。休整一下之后他们开始攀爬这座雪山。开始的时候天气晴朗,他们选择的路线也相对缓和,进展顺利。大约一千米后进行休整,再次前进。但是到了中途却开始刮起了风,雪里夹带着冰碴呼啸着直扑脸上。他们再前进了一段后不得不停下驻扎。
晚上风雪暂时停了,他们再次前进。
“我应该跟着他到底的。”他痛苦地低喃,捂住脸,“到了半山腰时老向导和我们说,再往上是没人去过的地方了——在山下他们也说过只能带我们到半山腰,因为山顶是他们的禁地。”
可是大包平没有听。最终,儿子跟着大包平继续往上,他和老向导携带了小部分物品下山。
再然后,和报道里一样,年轻的向导回来了,大包平却没有,向导也说不出大包平的下落,只吓得打哆嗦。人们再集合了去找,风雪却更加大,仿佛在阻拦一般呼啸。最终只捡到了大包平留下的日志。

那么他最后到达了山顶吗?他看到了莺鸟吗?
最后,他到底去了哪儿?

Part2.大包平的日记

A月B日

我们出发了,去找我梦里的那座雪山。难以置信居然真的存在。那么莺鸟是不是也存在呢?

A月G日

她比资料里看起来更美!
即使莺鸟不存在于那个山顶,征服这座雪山也很值得。

A月I日

出发。
父亲叫阿岚,儿子叫亚当。
他还是跟上来了,明明不用的。

A月L日

很顺利,已经接近半山腰了。
亚当说只能带我们到半山腰就必须折返,不然会触怒山神。
可是我想上去。我梦里那只莺鸟一定在上面——虽然感觉有些可笑但是我相信这个。

A月O日

风雪更大了,几乎看不清自己手在往哪儿敲。我们得争分夺秒地赶路。

A月P日

亚当拒绝带路了。也好,他也不应该继续跟着我,就让亚当和他一起下去吧。
阿岚居然跟着我,其实我也不会再多付他一分钱。

A月S日

阿岚丢了他的包,在过一个雪洞时。太糟了。

A月V日

食物开始有些不够,只能省一点。
阿岚还在很认真地跟着我。嗯要不还是多付他一点……

A月X日

离山顶不远了!
而且风雪也终于停了,仿佛开恩一般让我们瞻仰雪山的美貌。她真是太美了。

A月Z日

还差三百米。我们决定休息一下。阿岚也很兴奋,但是我们的食物真的不够了。

A月Z+1日

我看到了!
我看到了!

我们成功登了顶。她真的很美。我凭着记忆去找到了那个位置,当然,没看到莺鸟。
可是我看到了他。
从来没见过这么美丽的人,所以我忍不住用相机拍了几张,那家伙一定会吓一跳。
原来是你在呼唤我吗?
可是我触摸不到你。

因为再次起了风雪所以我们准备调头下山。好了是时候回

(到这里文字就看不清了,后面好几页也因为被雪冻了又化而破损。事实上我们也没有找到那只相机。)

以上。

END.

*好像是老早以前看的一本百科还是啥的……好像是说阿尔卑斯山会开很美丽的玫瑰,所以有小伙子翻山越岭去采玫瑰献给心上人。当然玫瑰不是那么好采的!所以时常有年轻人出事。然后冰会流动,在几百年后我们会看到冰川里保存完好的年轻人的尸体~手里还拿着玫瑰哟。
虽然我觉得这个比喻放这里不是很恰当就是。

评论(5)
热度(17)

© 吴茗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