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茗柿

本账号停用,新号不想告诉你/实际使用夏小时这个称呼,头像by草哥(黑历史就别问她了……)文手懒癌晚期/新ASK→https://ask.fm/SummerClockwork非隐私可提问

一个脑补

除草
国服审,有误请指出
有原创的我家审出现

以上

————————

火。
火。
到处都是赤红色,呼吸间尽是烟尘伴着不知何物的焦糊的恶臭,令人窒息。
又是这里。
又是这里。
要跑,要跑起来。身体本能地就动了,捂住口鼻猫下腰跌跌撞撞地跑起来。该是哪儿,该是哪个方向,对了是这里,快点,再快点,兰丸大人已经死了不能让“那位大人”再——!
可是又有什么用呢?
明明知道的,那个结局。
身体却没有停下来,推开一扇又一扇门,最后冲了出去——

我,出来了?
怔怔地回过头,背后是已经半毁的庭院,美丽的樱花树同旁边的枫树一道染上了绚烂的红,草地也进入了生的深秋,火星点点飞舞。
糟了这是那个人引以为傲的庭院啊……不,不对,为什么?
猛得抬起头,前面出现的是被名为“本丸”的建筑,猩红的舌头舔舐着墙壁和屋顶,轰地一声刮下一根横梁。
“主人!”拔腿冲了进去,热浪火焰烟尘扑面而来,咳嗽两声拽起袖子掩着口鼻。
在哪儿,在哪儿在哪儿在哪儿!
空房间,这儿也没有!
为什么哪儿都找不到!
步子渐渐慢下来。啊,结果,兰丸大人死了,那位大人也死了,甚至这位也……我最后,只能是一把没用的刀吗?
打开下一扇门,他愣了一下,审神者就倒在房间最深处,看起来似乎没有受伤。
“主人!”几乎要哭出来一般地叫出声,跌撞到审神者跟前小心地抱起她,“醒醒,主人?主人?”
少女的眼睫颤动了两下,慢慢睁开,“不……不动?”
“是的,是的,不动行光这就带您出去。”不动搀扶起审神者,确认她能行走后拉着她的手向外跑。火势越发旺盛,不动已经看不清路,好在付丧神的灵感还在,小心翼翼地终于走到了外围的房间。
这个本丸有这么大啊。
“不动!”
身体忽然失去平衡,向前扑倒在地,同时身后轰响,转过头,一根燃烧的横梁挡在了审神者跟前。
“主人!”不动立刻伸出手,“手给我!”
审神者摇了摇头。
“主人?”
少女露出微笑,那是他第一次和她见面时的微笑,有点困扰,但是又很开心,又有点羞涩。
“谢谢你,不动。”
火焰忽然侵蚀了所有视线,包括审神者。
“主人——!!!”

惊醒时浑身大汗淋漓。
酒杯就倒在手边,已经干了。不动去扶起酒杯时发现自己的手在颤抖。他伸手,慢慢拔出自己的短刀,用双手握紧,突然对准门外。
没有火,没有包围的敌军,阳光从窗户缝里漏进来,鸟儿啁啾,是个好天气。
不动的呼吸这才慢慢平静下来,缓缓地收起本体刀,摇摇晃晃地爬起来,提起酒杯,走到门口打开门。
因为他一直在喝酒所以也一直没有安排过他的内番任务,他也就一直这样喝酒,喝醉了就睡,睡醒了继续喝。有那么一段时间审神者想给他安排任务,听他说了几句后不知为何露出了想把他从门口扔出去的表情——当然没有这么做。后来也就没有再理他了,但是每天的日课仍然会叫上他,和粟田口家的短刀们一起出阵去。
不动慢吞吞地走着,院子里花开得正好,审神者因为太无聊而自学了打理院落(完全不知道哪里来的空闲),这是她引以为傲的庭院。另一边的小桥上传来说话声和笑声,他抬起头,看到了审神者正和刚修行回来的五虎退说话。小小的白发男孩看上去帅气极了,身边一只白色的虎如大猫一般温顺,可不动知道,在战斗时,男孩和这只虎一样会展现出极其凶狠的一面……这就是“修行”吗。
修行吗。
修行啊。
指尖又颤抖起来,不动不得不拼命攥住。他知道一次修行的花费有多大,每次少女为一把短刀准备好旅装束和旅道具还有书信用纸要多久,目送他出发,在等待时又有多担心。
可以吗。
如果……
如果……

不知不觉间他已经走到了小桥下,五虎退已经注意到了他,审神者肯定也注意到了,只是没转身。
肯定以为他只是路过吧。
“……那个……”嘴先于大脑发了声。糟糕,她看过来了。她看着我了。怎么办?要说吗?
“我……我有一个……请求……”用力地攥着发颤的指尖,终于说出来了,“我……我想去修行!拜托了!”
五虎退歪着头,和那只老虎的动作一模一样,善良的男孩是不会先发表自己的意见的。而审神者,也歪了歪头,露出了微笑,好像带着点困扰,又似乎是单纯的开心着。
不动忽然希望她拒绝。如果拒绝的话,继续喝酒就好了,继续喝,酒,酒可以让他忘掉一切……
“可以哦。”
啊?
“可以哦,不动。”审神者还是保持着笑容,仔细看的话,的确是很开心的微笑,“我会马上给你准备需要的物品,你呢,你准备好了吗?修行是很辛苦的哦?做好觉悟了吗?”
流水声叮咚,小桥下金色红色的鲤鱼游动,今天阳光明媚,是个好天气。没有火,没有敌军。
“是!谢谢……主人。”
“那么,”审神者拉住他的手,轻轻揉开他的拳头,“请你也准备一下,就可以送你出门了。”
“一路小心啊。”

END?

评论
热度(7)

© 吴茗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