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茗柿

本账号停用,新号不想告诉你/实际使用夏小时这个称呼,头像by草哥(黑历史就别问她了……)文手懒癌晚期/新ASK→https://ask.fm/SummerClockwork非隐私可提问

奇怪的梦

一个很长的梦,细想起来是真的非常长了。

应该是分为“鬼”和人的世界。鬼大部分都排斥人,少部分友善。“我”的设定似乎是本来能看到鬼的孩子但是后来有人关了我的阴阳眼就不能自主看到了。
先是个小时候的部分,嗯其实我不太确定这是不是这个世界里的一部分,但是建筑风格现在想想真的挺像的姑且算在内(其实是我家小区后面部分的魔改),另外因为是梦所以不要在意逻辑方面的问题,我现在是正在以最快速度把还记得的梦的本体描述出来。
似乎是在一个由墙和房屋构成的建筑群中间的房子里,不知为何我要逃跑,仅仅拿了书和面包放进背包。所有的建筑物都很老旧了,看起来是上个世纪那种,都是江南风的白墙黑瓦。我趁一个被称为“老师”的人(是个穿长褂的老头子)从我的卧室(应该是我的卧室)偷偷打包东西,并且告诉自己小时候做过一次你知道线路的(这边重复了一段小时候跑路的情景,大致路线是跑进后面巷子到一个老爷爷的房子那儿然后绕一圈就可以绕过那个老头子逃走),接着就溜了出去。
可是一开始我就跑错了巷子,整个建筑群内部就像个迷宫一样,我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飞奔,总之先远离“老师”的房子。没多远就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啊对了是喊的本名!还好我一声都没应啊),我就继续跑,路过一次矮墙,结果又看到了老师的房子,他就站在房子前!于是开始躲猫猫模式,反正是成功地绕过了,最后是跳墙出去的,还上了房顶(我运动能力其实没那么强……),但奇怪的是“老师”只是一直在叫我,我明明在高处那么明显的位置了都没看到我的样子。最后跑过一座小石桥,第一个梦在这里中断。
第二个前面不太记得好像是邀请了几个朋友在家聚会,呃出现的都是我们班同学的面孔,是这个学期才有的少数民族同学,具体是谁不提了但是用字母代号表示,并没有什么特殊含义。好像是明明一开始以为是人,结果最后发现是被鬼同化了还是咋的总之已经不是她们自己了,其中一个,用N表示吧,一开始就耍了我一下, 接着我可能是认命了,她就开始形容她现在的状态,什么逐渐感觉不到温度,食物没有任何味道,开始感觉不到触碰,肢体可能是错觉,也开始僵硬。我……比较傻(。)反正是不知怎么就同情起了她们,并且猜测她们可能正在变成石头。结果N突然一难过的表情和其他人一起笑了起来,拿着盆丢了各种看起来就不能吃的东西(好像是水泥什么的啊!)进去开始一边嘲笑我一边商量怎么煮。我就懵逼地问这不能吃吧,你们这样没问题吗,N露出笑脸说,我才无所谓呢。
……然后就跳到了一个石像变活攻击人的梦。重点是那些石像都是名作。一些石像好像本来就会说话,最后还悲伤地祈祷不要被附身因为我们不想伤害你们。
第三个梦,好像设定年龄我比较小,在一个有大窗户的大房间里和还是刚才提到的那几个同学一起围坐在一张木桌子边……好像是吃饭。大家看起来都应该在小学过渡初中的年龄的样子吧(就是小学你别解释了)周围气氛比较阴森似乎都围绕着雾。突然有个女生喊窗边有个蒙着眼睛的人走过了!大家全部跑去看,有人喊我,我扶着头好像感觉很难过,眼前一闪一闪的一会儿看到了什么一会儿又看不到,那个妹子继续喊我“你看不到吗?”,我吐槽了一句阴阳眼的事就是这篇开头那个设定。然后这时好像被阴气影响,我的确看到了一个用白色三角巾蒙着眼睛穿着白衣服的人慢慢地从楼下的花园里走过去了,同时还有个黑西装梳背头拿公文包的男子走过,还抬头看了我们一眼。
嗯对了,在这堆孩子里还有两个人不太对劲,一开始是两个呃胖男生。一个警告另一个说你们俩(其中一个指我)别又靠太近暴露了,那个垂着头不说话。有一个家伙戴眼镜但戴的方式很奇怪,就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右眼对着左镜片。是正的戴。
接着大家就开始窃窃私语怎么办之类的,好像是有不好的东西来了,还担忧地看我,问我怎么办。大概信息就是我只是来看她们,来玩的,不想让我被牵连。这时突然冒出来一个戴黑框眼镜盘着头发总之非常正经也很漂亮的女老师,说大家该去早自习?吃饭?啊突然不记得了总之不能玩了。我一直屏气她才没看我(就在我跟前),不过最后因为没有屏很牢她还是看到我了,我就举手说老师我能不能先回去,她蹙眉上下打量了我一下你宿舍在哪儿,我怎么知道啊就随便(很虚地)指了一下说A区,她可能起疑了继续盯着我又问你家哪儿,一个妹子抢答说什么北/京/朝/阳/区(……),老师说你到底哪儿的,有一个、称她为Y吧、的妹子抓住我的手臂说她是她舅舅家的!(……?)我送她回去了!老师似乎还想问,这时刚才楼下看到的那个黑西装男子出现了,女老师同样也问了一通什么您哪个系的,语气很不客气。我们在偷偷往外挪,最后彻底溜走前听到一句“我不是哪个系的,我是校长”
哦日。
总之继续逃跑。回到第一个梦,这个学校同样看起来像迷宫,好不容易跑到一个开阔地,听到边上有人说“哎那个开了啊”“真的开了哎”,一看是个小的水泥空地的一个平台,围在边上的门开了,正好高出围栏一小截用力点就可以跳出去,这应该是出去最近的路。但是看起来不太对劲,有的孩子走上去在玩押送犯人上断头台的游戏,最后我们没有选择跳出去,而是继续绕路。
Y没戴眼镜拖都拖不动,好像说法是这里不能戴。我只能苦逼打拖着她跑,还好很快就跑出第一个圈,她立刻戴上眼镜“嗖”一下跑了出去(……)在巷子角落看到两个躲着的高中模样的女生,似乎听到一句“你看看人家那飞机场”(不是很懂)我要追Y,追上后一起跑,还要躲避路过的人(鬼),最后队伍变得很大。Y现在看得很清楚,可以及时指绘停止、躲藏、前进。这时她忽然要求躲藏,我们全部躲进一个角落。但是人很多,有的妹子还是露出了一点。很不妙的是这回来的是警察打扮的两个,发现了露马脚的就出声威胁,有的妹子尖叫起来,警察开枪(打得好像是类似麻醉的),总之一片混乱但是我完全没动,就站在原地死死压着口鼻,抬头看到Y在警察身后,也捂着口鼻。最后警察清点人数,这边几个那边几个,总共抓到九个。一个妹子就很疑惑地大叫出来,不是十一个人吗。警察又数了一遍这边几个那边几个,是九个。那个妹子指向我,有个在这儿的啊!警察看了看好像根本没看到我的样子,但是走了过来。让你指,我只能挪动到一个妹子背后,正好喘不过了放了一点立刻捂回去,再挪,最后和Y以最快速度跑走。

结束,我可能是被自己屏气憋醒的_(:з」∠)_那警察真是忒磨叽了。

设定应该是鬼和人,就是这样。其实是回笼觉的梦,我不知道为什么4点就醒了,再醒是7点不到,写到了现在_(:з」∠)_真是罗里吧嗦

评论
热度(1)

© 吴茗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