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茗柿

本账号停用,新号不想告诉你/实际使用夏小时这个称呼,头像by草哥(黑历史就别问她了……)文手懒癌晚期/新ASK→https://ask.fm/SummerClockwork非隐私可提问

包莺 Episode 21~24

绝望性的OOC

还是那些人,cp包莺和鹤一期

国服也有大包平啦!!!!!

对了有没有包莺交流群想进去窥屏……| ω・`)

———————————————————————————

Episode 21.Moon

“那么这样就可以了吗?”
鹤丸抬起头看看青年,今晚月光太亮了,洒在他身上教人看不清他的脸。“嗯可以了。”
一期放下抹布,“那么,我回去休息了。”
“等等。”鹤丸走过去靠在桌子上,一条腿支住另一边的桌子腿,“陪我出去散散步怎么样?”
一期看起来非常想离开,但是鹤丸这个姿势巧妙地拦住了他的去路。“我比较想回去休息……抱歉,鹤丸先生。”
“这才几点,而且你看今天晚上天气难得那么好。”鹤丸眨了眨眼,“就当嗯、陪陪我这个老头子?”
“……您看上去可并不老。”一期失笑。
“只是看上去啦,我也是活了上千年的吸血鬼了呀。”
“上千年吗……”
鹤丸转头看了看外面,“你真的不出去走走吗?”
“还是算了……您或许可以找今剑阁下。”
鹤丸收回腿站直,一期欠了欠身走向后厨。
“你是不是讨厌我?”
一期停住了。
“或者说恨我?因为我把你变成了这样的怪物?再也看不到阳光感受不到心跳体温甚至见一次弟弟们都是巨大的痛苦?”鹤丸你怎么了,你怎么问出来这种像女孩子的问题。“告诉我,一期。”
一期沉默了很久,“并没有……恨鹤丸先生。我只是不知道……不知道怎么办。”
鹤丸盯着一期的背影,很遗憾他说的是真话。鹤丸叹了口气。一期回了后厨,他看着月亮,“那么只能我一个人散步咯?真没意思啊。”




Episode 22.Promise

大包平又揉了揉莺丸的手,它稍微有了点温度,但是又很快褪去。
“你去医院看过吗?”
莺丸歪了歪头,“怎么了?”
“你总是这么冷……没有温度。”大包平把人往自己怀里搂了搂,“过来点,天啊你好冰。”
莺丸吃吃地笑,“没用的,我说了我是吸血鬼。”
“你又来了。”大包平把自己手腕朝他嘴边递了递,“那你不咬我吗?”
“我们已经学会不咬人了。”莺丸闭上眼睛,背后的温度是他喜欢的,忍不住蹭了蹭,“现实和书……小说……是有区别的……”
“反正,你别再开这种玩笑了。再说,我家还有耶稣像呃虽然是我老妈的,另外你们在大白天到处跑、啊还有你们那个餐厅的位置,如果你们真的是吸血鬼,那么餐厅的选址简直是在搞笑。”
“哈哈哈哈哈笨蛋大包平。”
“莺!”大包平叹了口气,知道不能再继续这个话题了。“说起来最近都没看到鹤丸。还有那个年轻人……是叫一期一振?”
“一期白天不能出来,你得晚上去。鹤的话,应该是在陪他吧。”
“我是听说一期受了很重的伤……可也不至于完全不能白天出门吧?是受了什么伤?”
“一期现在是我们的一员了啊……但是和我们不一样,你刚才说的那些对他全部适用。”
“啊怎么又——”
“我在说认真的。”莺丸翻过身面对着大包平,夜色里他的双眼闪着幽幽的绿光。“是鹤把一期——嗯你们是叫初拥吧——同化的。所以,他很弱,他不能见阳光,否则会死。”
大包平再叹了口气,把人揽回来,“睡吧,要早起呢。”
“你真的不相信吗?”
“单不说这个,假如你真的永生——我是人类哦?我是会死的。那时候你要怎么办?”
“我当然可以把你的时间定格……”莺丸低声说,“可是我不会这么做。已经有一期了,不能再有第二个。”
边上人已经睡着了,莺丸凝视着青年的脸庞,伸出手,又收回来。“你要永远活在阳光里。”他轻声说,“我不会夺走你的阳光。”

Episode 23.Melt

本来是个普通的早晨,雪停了,雨也停了,出了几分钟太阳,然后继续阴天。大包平准备去图书馆,可是被小狐丸拦截了。
“跟我去一次超市如何呢?”银白色长发的男人语气温和,可是大包平还记得上一次和他们去超市……那种仿佛……没有穿衣服的感觉……是指被里外看了个透的感觉。
“怎么了?有重要的事吗?”
“没什么……只是想去借书。”
“陪我去一趟吧,顺便拎东西。”说着小狐丸直接拽住了他,根本没有任何给他反驳的意思。

超市里人不多,小狐丸需要买的是日常用品和一些零食。男人专注地对着购物清单,看上去真的只是找大包平来提东西的。
“然后洗涤剂……啊,没了吗。”架子上是空的,标着“待补货”。
“拿这个代替?”
“不行哦,鹤会抗议的。”
“……那这个呢。”
“今剑不喜欢。”
“那这个呢!”
“石切丸说——”
“那么这个呢?!”大包平拿起最后一种洗涤剂,“我用的,这种。”
小狐丸摸了摸下巴,“我不喜欢这个味道。”
“……你们真难伺候啊。”明明只是洗涤剂而已。
“习惯了没办法啊。”

采购完毕出门,不出所料又下起了小雨,积雪化了一半,还有一半是冰。小狐丸和大包平一人拎一半东西走在路上。
“对了,你去过那个教堂吗?就是最大的那个?”小狐丸突然问。
大包平愣了愣,摇头,“没有。”
“你好像在这里住了很久了啊?完全没去过吗?”
“我是无鬼神论者——我母亲信教。”
小狐丸点点头,头发上两搓翘起来的毛也抖了抖。“我们倒是去过一次——为了一些事情。莺和你说过吗?”
“没有。他最近倒是突然开始反复地强调他是吸血鬼、还说你们也是。作家都这么神经质的吗?”
“该说你是死脑筋还是——算了。”小狐丸摇了摇头,“其实直接给你看证据比较好,不过这样莺会责怪我的。”
“你们真奇怪。从第一次就这么觉得。”
“那真是谢谢啦。”
“这可不是赞美——”
“小心冰!”


Episode 24.Rest

一期被异样的响动吵醒,依然残留的困意告诉他天还没黑透。人类时他的生物钟就很准,他也没赖床的习惯,而现在……他有些不知所措,餐厅晚上会关,他也没事可做。
“一期,醒醒,起来吧。”
“鹤丸先生?”一期搜了揉眼坐起来,“请问有什么事?”
鹤丸手里拿着一条围巾,很大看起来也很厚实。“今天阴天,下雪,没有太阳。”他说,“你可以……穿得严实点出去。”
“天黑了吗?”
“没——我是说,太阳快落山了。”鹤丸动手给一期穿戴起来,“这个时候太阳不会很糟糕……和我出去走走吧。”
一期乖乖坐着任鹤丸把他包裹严实。白色的男人拉着他的手,带他往外走。外面在下雪,果然阴沉沉接近黑夜,但是时钟才指向下午6点。
其实没什么好逛的,两人也一路没有说话。因为保护严实所以一期也没有感到什么不适。在周边转完一圈后就回到了餐厅,石切丸刚好下班回来,看到两人他点了点头,没说什么。
“以后这种天……你可以打一把黑伞出去,中午不行,没包裹严实也不行。”
“被太阳晒到,到底会怎么样?”
鹤丸移开视线,“……会死。灰飞烟灭,什么也不剩。”
“您听上去好像见过。”
“不是我,是莺……”鹤丸低下头,“这家伙……其实……”
一期点点头,“我知道了。”
青年走进后厨。

“莺可真是幸运啊。”鹤丸转头看着外面,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到,只有不远处路上一点点路灯光透过来,“我要是也能早一点和你说话就好了。”

评论(8)
热度(26)

© 吴茗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