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茗柿

本账号停用,新号不想告诉你/实际使用夏小时这个称呼,头像by草哥(黑历史就别问她了……)文手懒癌晚期/新ASK→https://ask.fm/SummerClockwork非隐私可提问

【膝髭】哨向pa

非兄弟,非兄弟,非兄弟

主要按剧设

——————————

膝髭哨向——(非兄弟设)

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故事。

膝丸已经站在自家老板身后很久,默默听她大发脾气。
“我家的孩子们才不是物品!不是论个出售的工具!”
真吵。膝丸想。虽然她平时是个可爱的人但是当了这个职位久了之后难免有些神经质。他深吸一口气,默默关闭了自己的感官,开始神游。
以至于他都没注意到那个人进来。

后来进来的人有张漂亮的脸,柔软的白金色发留到耳根处变平剪,金色的眼睛,樱色的唇。他穿着裁剪合适的白色休闲西装和黑色皮鞋,像个误闯的公子哥儿一样好奇地东看看西瞅瞅。

“……丸?膝丸?”
膝丸打了个激灵,回过神立刻站直,“对不起长官我开小差了——”
“没事没事,总让你听我抱怨也是辛苦你了。”她挥了挥手,膝丸才看到那个人,他也正好奇地看着自己。
猫咪。这是膝丸对他的第一印象。不不只是猫……
“认识一下,这是髭切——那个家伙的人。”后半句被很不爽地压低了音量,不过膝丸听得一清二楚。
叫髭切的人好像没听见,伸手笑眯眯地对膝丸说:“髭切,请多指教。”他的声音也很软,“我们要做拍档啦。”
膝丸斜睨一眼老板,她咳了一声,“就是……那个紧急案子。髭切是他手下最优秀的,而你,”她望了一眼膝丸,“你也是我最信任的。”
膝丸也看了看她,伸手回握,“我是膝丸。”

大约一个小时前某个高官收到了勒索信,告知他的女儿被绑架,要求限时48小时内交出一笔巨款否则他女儿就完蛋了。与此同时他请的保姆的尸体被发现,而应该在一起的保镖和小女儿都不见了。
大约几经周折后这个案子传到了他们手里。

“信号监听不到,小女孩身上带的带有定位系统的儿童手机被遗弃在水沟里,保镖的身上的定位仪和手机在街边的垃圾桶里。”膝丸合上档案,“好像毫无头绪呢。”
髭切紧皱着眉在思考什么。膝丸从见面开始就觉得髭切身上有一些违和感,虽然整个人看起来人畜无害,可膝丸能感觉到他隐藏的危险气息……不,他根本没有隐藏的意思。
“哎呀,真是麻烦呢。”髭切吐出一口气,“一点也不想管。”他反手抓过汽车后座的小熊抱枕就把脸埋进去。
……错觉吗。
“拜托了,我们时间不多了啊。”膝丸不得不把人拉起来,“得想想办法,我不能让我的老板丢了名声。”
“我当然也不想让我老板丢了名声啊~可是这个就是毫无头绪嘛~”髭切搂着抱枕不松手。他竖起食指晃了晃,“这样吧,我有个主意。”
“嗯?”
“我们去兜个风吧!难得被批到车子!”
不,觉得这家伙很危险绝对是错觉。

片刻后膝丸开车到了商业街区,从这儿开始就不适合开车了,所以他把车停到地下停车场,髭切一步一垫地走在前面大摇大摆地进了商场。
“我们真的要逛街吗?”膝丸看了看表,“我们还有——”
“40个小时。”髭切仍旧笑眯眯,“披萨丸真是紧张啊~”
“我的名字是膝丸啊!膝——丸!”
“哎?原来我听岔了啊,还想说为什么有人会叫这个名字呢。”
老板,我要申请辞职。

髭切拉着他东转西转不知不觉到了开放式的儿童游乐区。家长经常会把孩子放在这里而自己去购物。
“真好呢~其实我从来没玩过这个啊。”髭切指着小滑梯感慨,“还有那个填色的,一直很想玩一次呢。”
“我也只玩过一次。”膝丸的注意力飘到了一边的塑料球池。等等……
“怎么了?”髭切问,“你看到了什么?”
膝丸没回他,绕到能够到塑料球池的地方伸手在边缘摸了一把。两根金色长发,尾端微微褪色为深棕。那家的保姆是染的金发。是别家的?巧合吗?
“唔,好的。”这边髭切不知道什么时候拿出了本子已经询问完了游乐区的管理人。他说:“她的确看到过一个穿黑衣服的板寸头,一个金色头发的女性带着一个穿花裙子的小女孩儿来这里玩。大概是上午9点左右吧。”
这是巧合?为什么髭切会这么巧地……
“说不定可以根据气味来找找那个保姆经过的路线以及最后去了哪儿,然后我们可以找到第一现场。”
“这不可能,”膝丸皱了皱眉,“商城人多且杂,而且已经过去了这么久时间——”
“不试试怎么知道。”髭切抬手拍了拍他肩,“来,放松……记住头发上的气味了吗?”
“这真的——”膝丸看到髭切的眼睛,那双眼睛里写着自信。“关闭你其他的感觉,现在集中注意力……没事的有我呢……”
不得不说髭切的声音很有魔力。膝丸闭上眼睛,各种气味被自动区分了颜色,五彩缤纷,有一条颜色引起了他的注意,从扶梯到这里,在儿童游乐区转了好几圈又离开……他跟着走,这道颜色本来就很淡,追踪到一半时它就不见了。
感知重新回归时犹如瞬间从深海出水。膝丸摇了摇头,他们停在一家女性服饰店前。“不行……没了。”
“没了?”
“完全地消失了。”
髭切露出遗憾的表情,“真可惜啊……那我们看看这间店吧。”
“等等这些都是女性的……?!”
髭切仿佛没听到,走进去很认真地挑选衣服,并且咨询店员。店员小姐显然被他吸引住了,笑得跟朵花儿似的非常热情地向他介绍。膝丸不停地看手表,直到髭切付完款拎着一只纸袋对他说:“走吧。”
他们回到车上,膝丸叹了口气,“所以呢?你问到什么了吗?”
“唔,那家的保姆在那里买了一件衣服。”髭切提起袋子晃了晃,“同款。”
“你不会想——”
“不,这是给你家老板的。”他笑了笑,露出一颗虎牙,“她应该会喜欢的。”

还有39个小时。
老板给膝丸发了消息,高官已经准备好了钱,不过地点当然还是得找出来——谁都清楚,从来没哪个绑匪有那么好心。
这时已经到了饭点,因为在商业街所以髭切提议干脆去吃披萨,膝丸阻拦失败,只能跟去。
吃完饭天黑了下来,路灯一盏接一盏亮起,街上飘荡着音乐声,成群结队的人来来往往。膝丸看了看手表,看看髭切,再看看手表。
“再看也没用啊,冷静点披萨丸。”
“我说了是膝丸……”膝丸靠上椅背,“下面呢?警方那边也没有消息。”
“很谨慎呢,犯人。”髭切拿出手机。接着车内就陷入沉默。膝丸整理着思路和线索,因为髭切也不作声他以为髭切在翻看存在手机里的资料,结果他转过头一看,髭切戴着耳机打游戏打得正起劲。
“……我们时间不多了哦。”
“唔?”髭切摘掉一只耳机,看着膝丸眨了眨眼,“我觉得没问题哦?”
“可是我们现在连绑匪是什么人都不知道啊!”
“你看过保姆的尸体吗?”
膝丸皱了皱眉。
“很近的距离,一刀毙命,受害人也没有挣扎,只有吃惊。”
“是熟人?”
“那家的保镖是上个月换的一批新的。”
新来的保镖,一刀毙命,没有挣扎。所以,“那个保镖是混进去的吗?”
髭切点点头,“我猜警方那边也这么想了。”
“我们去抛尸点看看。”膝丸发动了汽车。

——————

对不起我好困我编不下去了

评论(5)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吴茗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