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茗柿

本账号停用,新号不想告诉你/实际使用夏小时这个称呼,头像by草哥(黑历史就别问她了……)文手懒癌晚期/新ASK→https://ask.fm/SummerClockwork非隐私可提问

【髭膝】下雨了

emmmmm给自己的生贺(过去好多天了好吗!!!!!!!!)

最近看的都是……这种风格。所以很有少女气息了(这无法控制,绝望)

所以谁是雨男呢(笑)

髭膝《下雨了》

下雨了。
不是那种大雨,也不是小雨。是那种一丝一丝的、细致绵密的雨,看起来不大,但是只需在其中站上片刻,浑身便会湿透。
为何不干脆下大一些呢——膝丸想。他走出便利店同时撑起伞,挽了个伞花,足以让人喝彩的漂亮,可惜并没有会观赏这表演。
如果下大一些,雨过一会儿就会停了。而这种细细的雨,既不干脆也不利落,看不出何时会停,还带来一丝丝的阴冷,从裤腿从袖口从衣领从发间钻入渗入。你躲进温暖的便利店片刻热乎了,回到家还是得面对湿答答冰冷冷的家具地板。
可是再怎么抱怨雨也没有停。膝丸呼了口气,白雾瞬间消散,消散的瞬间他看到一个人。
因为周围都是雾蒙蒙的膝丸一时也没看到那个人。他很白,没有瞎说,半透明白伞白色运动服白色运动裤,然后是头发,白金色的。这个很白的人目不斜视地经过膝丸身边,走进便利店,自动门移开了同时感应器发出了“欢迎光临”的声音。
哈。膝丸不知为何自己发出了这么一个音节。算了,毫无意义。他转了转伞,甩下一大片水。回去了。

第二次看到那个人,仍然是下雨,仍然很冷,仍然在便利店。时间是下午五点,天已经黑了,霓虹灯的光和路灯光的倒影斑驳迷离。路过的人撑着各式的伞,膝丸也带着伞。他的伞是半透明的绿色,那种很便宜的伞,也许一次也许两次使用过后就会坏掉——不过膝丸这把伞很神奇地使用了很久,他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买的,总之,就是使用了很久。膝丸拿着一杯关东煮走出来,杯子透出来足够舒适的温度,凑到唇边却着实烫。他想方设法歪着头用肩膀夹着伞,一手关东煮一手取出一支鱼丸努力地想吃,“呼呼”吹了两下还是烫到了,再吹,烫,不好口水淌下来了,呜哇伞伞伞要掉了!
那个人就是这时出现的。膝丸忙着把伞正回去,直到门铃传来“欢迎光临”的提示音他余光才看到一抹白色路过。
里面穿的是黑色高领吗。
嗯,看起来挺暖和的。

第三次。
膝丸不知为何自己要计数。他已经吃过,所以仅仅路过便利店。雨水淅淅沥沥地洒下来,微微的风吹着,湿了肩膀和后背。便利店里有暖气吧,窗户上氤氲了雾气。膝丸从窗口瞄到里面坐着一个熟悉的人,面朝着窗外,低头在写着什么。
还是学生?或者是随便写写?
因为蒙着水气并看不清什么。

第四次,膝丸从货架缝隙中间看到了他。他正在挑着什么,好像是两种盐,拿起又放下,眉头微微锁起。他的眼睛是金色的,很好看。最后决定了时,把有些潮湿的刘海往右侧捋了一把,走向收银台。

第五次,他趴在就餐区的桌上睡着了,伞倒在地上。膝丸思考了一下,悄悄走过去把伞扶起来。
第六次,擦肩而过。
第七次,他好像看了膝丸一眼。不过膝丸很快注意到他的目光是越过他的。
第八次,膝丸忘记带伞,在屋檐下叹气。他飞奔而过,同样忘了带伞。
第九次。
第十次。

只会在雨天停留一下便利店,只会在雨天遇到的男子。他通常穿白色的,有着铂金色的发和好看的眼睛,似乎还在念书,同时也在打工。独自居住。喜欢吃糖。好像有些迷糊。似乎会关注游戏资讯。

雨渐渐不再那么冷,触摸微凉中有一丝暖意。雨水开始被染上粉红,带着淡香伴风而走。

膝丸走过便利店在的那条街时雨小了。他走到便利店时雨已经停了。无所谓,饿了,饿了所以想买点吃的,什么都好。膝丸收起伞放到伞架上,走进店里。地板上还有些潮湿,黏着花瓣。他看到了那个人,穿着白色的外套,盯着饮料柜思索。
今天下雨了。
可是现在雨停了。
明明是只有在下雨时才会碰到的呀。
从开始“遇到”起,已经多少次了呢?
可以查一查天气预报记录,可以查一查日记,下多少次雨就碰到了多少次。那么还要多少次雨,才能说话呢?
雨停了。
天暖了。
膝丸走向饮料柜。

END.

评论(1)
热度(18)

© 吴茗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