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茗柿

本账号停用,新号不想告诉你/实际使用夏小时这个称呼,头像by草哥(黑历史就别问她了……)文手懒癌晚期/新ASK→https://ask.fm/SummerClockwork非隐私可提问

【BSD/双黑】型月的Crossover

视线被那张图占据!单独发一次(掩面)

【BSD/双黑】型月的crossover

Type-moon×BSD

by.夏小时

私设如山(躺平)

———————————————————————

Episode 1.

黑,黑暗,更黑。
分不清上下前后左右,当然也搞不清自己究竟在哪儿,唯有一点点关于河水的味道的记忆,以及鼻腔被灌满水的酸涩,嘴里也充满了腥味的感觉。
稍微转了转头,发现了一点点微弱的光芒。那是一些影像,很破碎而且模糊,不久就消失在头顶——不,也许是自己在下坠。对,应该是自己在下坠。
落下。
落下。
视线中开始出现一些除了“黑”以外的颜色,不过大脑却开始罢工,他竟说不出那些颜色的名字。不对,应该是,他的余光看到的是这个颜色,实际望过去却变成了另一种颜色。不论哪种颜色都不能让人感觉愉快,他却无端觉得喜欢。
喜欢。
他开始张望,这是个有趣的空间,颜色往上流动,啊不,那是因为他在下落。然后,突然好奇最后的底是哪儿呢?
于是他低下头。
于是。
他瞪大了眼睛。

当你注视深渊时,深渊也在注视着你。
你望进深渊,深渊也望入你。

———————————————————————

太宰治:公开身份是三流作家,轻度近视,会戴低度数眼镜,不过不戴也没什么影响。
在少年时期的无数次自杀中的某一次,获得了直死之魔眼,同时也得到了一个诅咒。
现在眼睛实际为接近于黑的红色,反光才能看出来。戴眼镜会一定程度的屏蔽直死之魔眼的力量。
戴一枚头部非常尖的发卡,同款的口袋里还会揣三五只,同时会携带一小卷绷带。晚上外出时习惯穿一件斗篷。

———————————————————————

Episode 2.

月亮移动至略偏西,午夜两点,是波长最稳定的时候。

中原中也闭了闭眼睛,握紧手里的枪。感官已经开启到最大,他现在甚至可以判断出身后队友的情绪。

来了。

就如同猎豹一般弹跃而出,中也刺向目标,抬手,开枪,枪口冒出火花,目标发出惨叫捂住手臂。
在一瞬间目标的保镖推开了他,尽管反应已经很快可还是没完全保护住他。
中也啧了一声,迅速闪开,身后紧接着响起枪声,队友的火力支援到了。一时间枪声四起,惨叫、鲜血、火药。对方人比他们多了不少,而且似乎叫了支援。没办法了。
中也大叫撤退,飞快地向事先调查了的出口跑去。敌方紧追不舍,中也带着人左拐右拐,冷不防前面又出现一队人,他们被夹击了。更糟的是,中也听见了金属物滚地的声音。

“趴下!!”

来不及了,手雷爆炸,中也只来得及按下身后那个人。这么小的空间用这种东西,疯了吧?!!他啐了一口,拉着人往天台跑。

队长!这是20层啊!
那个年轻人惊恐地叫道。
你给我闭嘴!中也拽着人速度丝毫不减,很快冲上天台反锁了门。

午夜两点,波长很稳定。

中也叹了口气,摘下手套。

“下面,闭上眼睛,抓着我,记得要抓紧。”
“队长………………”那个人露出快要哭的表情,“求你了别想不开啊!我们、我们有办法逃出去的对吧!命令没让我们自尽啊!”他看着中也深呼吸,一次,两次,三次。
然后自己被猛地提了起来。
真的,很有趣,队长这个身高是怎么办到的。
“抓紧,不然我就松手把你扔下去。”

听到了撞门的声音,那个破门根本撑不了多久。

“准备好了没?”
年轻人还没反应过来,整个人就觉得一轻——队长居然真的跳了下去!
完了。
完了完了。
他闭着眼,开始回忆自己的人生。
然后觉得不对劲。

再睁开眼,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飞快的下坠。准确说,队长托着他,沿着大楼的墙壁在往下跑。
……他一定是疯了。

没多久中也就到了地面,楼顶的人恐怕做梦也想不到两人是怎么逃脱的。

他叹了口气,对着吓傻的小伙子说:“你回去报告,知道吗?”
“那个,队长……”
“嗯?”
“你刚才……是?”
“哦,关于那个,”中也忽然伸手弹了一下他的额头,然后食指点住眉心,眼睛注视着他的,“你最好忘掉。记住,我们杀出了重围一路逃跑,最后你从三楼跳进了楼下的游泳池,而队长中原中也为了掩护你,依然走楼梯,目前你并不知道他的状况,知道了吗?”
年轻人愣愣地点了点头。
“好的,去吧。”中也把年轻人转过去,轻轻推了一把,“记得要经过游泳池。”

看着年轻人走远,中也再次叹了口气,摘下帽子。累死了,回去吧。

———————————————————————

中原中也:擅长重力操纵的魔术师,可以通过接触改变目标的重力,甚至可以凭空操纵重力因子化为恐怖的攻击——不过对身体损伤很大。
小时候因为魔术的反噬非常严重,很难很好地操纵所以同时修习了体术防身。
目前兼职中,类似雇佣兵,大多接触是普通人所以很少使用魔术。

———————————————————————

Episode 3.

中也揉了揉耳朵。
身后那个保安,实在,太,吵了。
私人展馆,且不说主人的不像话吧,连保安都这么不像话,被偷实在是活该。

不过中也也检查过安全设施,非常齐全。那么,那个家伙是如何把最好的防弹玻璃罩给完美切开还不发出一点声音的?
这就是中也想不通的地方。
对了,而且几个警报器也很干脆利落地失踪了,只在原地剩下一摊灰,他实在不想承认那是警报器。

“中原先生啊……”
哦又来了。中也偷偷翻了个白眼,这么吵下去那个贼说不定根本不会出来。
不,也许不出来是好事,不过这样他可拿不到全部报酬。

又转过一个弯。
中也愣了一下。
房间里多出来的一个人也稍微愣了一下。然后举起手打了个招呼。然后插着口袋转身。然后就从窗户跳了出去。
“你给我站住!!”中也甩了电筒就追。那个人在展馆里左拐右拐一会儿就没了影子,中也站定了听了听,那个家伙往楼上跑了。楼上还有另外两个保安。中也用通讯器发了信息后就沿着楼梯追上去。到了二楼的一瞬间他定了定。不对。很安静。
不对!
中也飞快地冲到二楼的主厅,各个房间,没有,都没有看到那两个保安。

当然也没有那个人。

难道是魔术师?
中也压下这个念头,再次转回二楼主厅,接着月光他注意到地上有薄薄的一层灰。
又是灰?他皱了皱眉。灰?
楼下响起惨叫。糟了!中也再次往楼下冲去。现在不是研究灰的时候啊!
可是迟了,和那些什么防弹玻璃盒通讯器一样,那个胆小鬼聒噪保安干脆利落地从腰部断成两截,瞪着眼睛躺在血泊里。
该死。该死!中也咬了咬牙,追出展馆,那个人就站在院子里,歪着头看他。他披着深色斗篷,头发松软蓬乱,戴着眼镜,左侧的一些头发被一枚细发卡夹起,人瘦瘦高高,看起来根本就是个脆弱的普通男子。

“哎呀,我还以为你和我差不多高的。”那个人忽然开口,“没想到原来你……只有这么高啊。”
什么?!
那个家伙居然第一句就是嘲讽他的身高……中也忽然怀疑这人的脑回路是不是不太对。
“你杀了人!”中也说,“还有,另外两个保安呢?”
“还在二楼,如果没有风的话。”
“没有,他们不在那儿。”中也拔出枪,“说,那两个人呢?”
“我说了啊,没有风的话,还在二楼。”那人摘下眼镜,“——你应该看到地上的灰了吧,那个,就是啊。”
枪声突起,一共三声。那个男子依旧气定神闲地站在原地,安然无恙。
不可能的,他是瞄准了打的。中也从大衣内侧拔出刀,转了转。在月光下男子的皮肤变得苍白,眼睛却反射出一丝红色的光。他的脖子看起来像少女般纤细柔软,缠了一些绷带,往下深入衣领,不知道身体上是不是也缠了绷带。
中也整个人弹了出去,瞄准了那个人的手臂。男子侧身躲过,手中有一个什么小东西闪了一下,几个来回后中也看清了,那居然是发卡——就是他头上戴的那枚,他什么时候拿下来的?
男子的闪避很快,也做出几次攻击,都是拿发卡去刺他身上几个地方。可是对中也来说这种攻击根本不是威胁,最后他的刀架上了男子的脖子。
“雇主没说一定要留活口。”中也说着,在刀里加入魔力,“你杀了他们,所以,还债吧。”
男子的头颅飞了出去。
身体晃了晃,倒下了。

中也叹了口气,甩甩刀伸手摸手机。最近几个任务都做得非常失败,他也许应该休息一下。

“哎呀哎呀,我果然应该小心一点呢。”

院子里忽然响起了那个男子的声音。
中也吓了一跳,退开几步,摆出防御的姿势。接着,他看到那具无头的尸体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朝头颅的方向走去,摸索着抱起头。
然后转过身。

那个男子的头在微笑。

“嗨,你好,真是厉害的魔术师呢,体术也很厉害,啊断口居然这么干净,比我自己切的干净多了。”

中也说不出话。
或者说,他连刀都快拿不住了。

“怎么了?啊,吓到你了吗?一定是吓到了吧?”
“……没、还有!才没有,我只是,很吃惊。”中也回过神,刀尖一转对准那个人,“你、你到底是、什么怪物!”
“很遗憾,我是人类啊。”男子的手托着头转了转,打量自己,“可能不能完全算人类了吧——啊,比起这个,你有针线吗?绷带,或者围巾也行,反正是可以绑起来的东西。我的绷带很不巧用完了呢。如果就这样子走出去,是会吓到晚回家的女孩们的。”
鬼使神差的,中也想了想,回答:“绷带的话……那边的医务室可能有,我去拿?”
“那拜托了哟小矮子先生!”
“我才不是矮子!!!!!”

片刻,那个奇怪的家伙的脖子上多了一圈新的绷带。
“来自我介绍~我叫太宰治,是自杀爱好者。”男子相当淡定,还伸手想和中也握手。中也简直想一巴掌糊上去。
“啊、打我可以,轻一点,还有别打头,再撕开还是超级痛的。”
“……你到底是什么人啊。”中也眯起眼上下打量这个人。说起来太宰治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见过……
“自杀爱好者啊,不过对外的话,好像知道我是那个给报纸投会收获差评文章的人更多一些。”
哦对了——是那个写超级没品的文章的人!中原中也忽然感觉自己知道为什么这人会来偷东西了……
“我是中原中也,目前是做一些雇佣的事物。”
“你是魔术师?是魔术师吧?”太宰很感兴趣地想查看中也的刀——可是他得低头,所以只能放弃。“居然能碰到魔术师,啊不过真是可惜啊。”
中也慢慢地点了点头,“重力使。”他犹豫了一下,“说起来,你的头……还有,你是怎么把玻璃还有警报器切成那样的?”而且就凭那个发卡。
“头的话,这样子保持住,两个钟头就可以拆绷带。”太宰指了指脖子,“另外,手和脚是一个钟头,身体是三个钟头,如果切特别碎——那个我没试过因为特别痛——可能需要一天吧。”他说着摘下眼镜,“都是这双眼睛带来的。”
那双眼睛在光下反射出微弱的红色。
“——我不是从小生活在你们的环境,不过,这个能力,你们好像是叫直死之魔眼吧?”

——————————————————————

太宰治在理解了死、并获得直死之魔眼后,同时得到了一个诅咒,即无论他把身体切成什么样,只要放在一起,过不久他又可以变回完整的模样。同样,普通人怎么把他切开都不会死,后来甚至溺水上吊火烤等等方式都无法死去了。

想想这个设定真的大丈夫吗……

———————————————————————

Episode 4.

中也把钥匙插进门锁,转开,深呼吸,另一只手挡住眼睛。
他推开门,“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中也拿开手,看到太宰的头在饭厅的餐桌上,冲他微笑。
果然。

“说吧,其他几块在哪儿?”中也砰地把菜放到桌上,离太宰的脑袋就几公分距离。
“找一下吧,我没有特意藏的。”太宰的头微笑道。
于是中也在屋子里转了一圈,卫生间马桶前有两条腿,身体在床上,还盖着被子,最后手趴在书房的电脑键盘上。
很好,至少比上次的十二块好,比上上次的二十四块好。可能是他变懒了……?

“太宰治,你如果下次没有完整地呆在家里我就把你的腿接到脚上!”中也再次砰地摔下医药箱。
“哎,因为实在写不出东西啊。”
那也不是你把自己切着玩的理由!看这地上的血(虽然不多)!看这消耗量巨大的绷带和针线!
中也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抽了才会收留这个人在自己家里住。

——————————————————————

太宰的分尸会流血但是不多。然后切口并不留疤,除非那儿本来就有疤。

【P.S.我脑补了一下屋子里到处都是太宰的情景居然笑出了声(。)我不是故意的啊啊啊】

——————————————————————

Episode 5.

(这个是真YY……orz)

“所以,你知道这个标记吗?”中也的手背上出现了一个红色的图案。。
太宰很诚实地摇头。
“这是刻印,代表着一种资格。”中也给太宰详细地讲了圣杯及圣杯之战的历史。
“所以你要去那个冬木了?”
“是的。”中也说,“必须去,这可是所有魔术师梦寐以求的东西!那是魔术师所追求的终极!”
“中也想要什么呢?”
“太宰,你和我一起去。”
“我没有印记哦。”
“我希望你能帮我,”中也认真地说着,伸出手,“太宰,和我一起去吧。”
太宰静静地望着他。
“我……其实没有那么地想要什么。不过,我可以给你一次许愿的机会。”中也攥紧拳头,“只要能赢……所以,你来帮我好吗?”
“我也没有什么想要的啊。”
“太宰,我会给你许愿的。圣杯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啊。”
“那你要给我许什么愿望?永恒的真正的安眠?”太宰勾起嘴角。
“不,”中也低下头,片刻抬起来,“给你,生的体验。”
太宰治愣住了。
“你其实想要的是真正的活着的感觉吧,所以,一次一次地去寻死。”中也问,“是吗?”
太宰治冷笑一声,摘下眼镜,拉下发卡,尖锐的头部对准中也的额头,“这边,是你的死点之一。只要这个戳下去,你就会变成一摊灰。”
中也没有动,仍然看着太宰。
僵持。
沉默。
……

太宰收回发卡,坐回沙发,又戴上发卡。“好啊,我和你一起去。”

——————————————————————

啊啊好困啊。
最后一个纯YY,就是这样。好像OOC很多……嗯回头再改吧
总之就先写成这样了,有人愿意玩吗——

评论(9)
热度(14)

© 吴茗柿 | Powered by LOFTER